首页 
 组织机构 
 公告栏 
 干部工作 
 组织工作 
 人才工作 
 组织发展工作 
 下载专区 
 干部在线学习中心 
 
 
我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08-31 17:09 荣树坤 

8月30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闫纪建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成员李建锋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张惠贞主持会议并讲话。

按照要求,会前校党委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研究制订会议方案,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间开展了深入谈心谈话。张惠贞牵头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对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审阅把关。会议方案及相关文件由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七巡回指导组审核后再次修正,确保会议高质量开展。

会上,张惠贞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随后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和12条具体要求查摆存在问题,认真分析原因,结合典型案例剖析,并在此基础上研究提出改进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每位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自我剖析、对照检查并严肃地开展相互批评。班子成员之间思想交流坦诚相待,检视问题深挖根源,相互批评开门见山,整改措施务实可行,达到了预期效果。

闫纪建作点评讲话,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主线,锚定目标,切实解决好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突出问题,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成效良好。

闫纪建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用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迫切需要。二是在抓好整改落实持续用力。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是手段,推动发展是目的。要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措施,针对主题教育期间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要拿出破解难题的真招、实招、硬招,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三是在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上持续用力。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不是主题教育的“终点线”,而是“加油站”,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充分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紧盯目标任务,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和重点指标认真全面梳理,进一步夯实责任,强化措施,推动落实,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张惠贞对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七巡回指导组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主题教育以来对学校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化理论学习,不断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引导广大教职工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二要抓好问题整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都查摆了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接下来,我们要在狠抓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要坚持把抓好班子整改和个人整改相结合,把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相结合,对班子存在的问题,要主动认领、主动负责、主动落实;对个人存在的问题要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防止“只出题、不答题”;要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既“治已病”又“防未病”,完善体制机制,深化标本兼治。要压实责任,加强督导检查,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要推动成果转化。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把民主生活会取得的良好成效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要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总结、提炼出来,该坚持的坚持,能推广的推广,并及时形成制度机制固定下来。要把整改落实与促进学校发展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切实把主题教育取得的良好成效和整改带来的新面貌、新活力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关闭窗口

河南城建学院党委组织部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龙翔大道
 邮箱:zzb@hncj.edu.cn  邮编:467036
ICP备案号:豫ICP备130126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