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公告栏 
 干部工作 
 组织工作 
 人才工作 
 组织发展工作 
 下载专区 
 干部在线学习中心 
 
 
关于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十大战略”的通知
2022-05-05 09:37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党支部: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党员进党校学习“十大战略”的通知》精神和要求,为落实好党员干部学习“十大战略”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要目的

实施“十大战略”是省委立足加快建设现代化河南,持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是实现“两个确保”奋斗目标的战略路径。开展党员干部“十大战略”政策知识的教育培训,主要目的是解决“下冷”问题,引导广大党员关注省委部署的关键性、战略性、全局性工作,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教育力量。

二、组织实施

通过上级示范培训、校级重点培训、院系普遍培训、支部兜底培训等形式,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统筹抓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体系化建设,确保党员学习“十大战略”工作落实落细。

(一)纳入集中专题培训。学校采取邀请校外专家的形式,以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依托干部集中培训班,开展“十大战略”培训教育;各二级党组织要采取聘请校内专家、自主开发培训资源等方式,积极组织党员干部举办短期培训班、专题培训班;要保证每名党员接受“十大战略”集中教育培训课时不少于6学时。(责任单位:党委组织部、各二级党组织)

(二)纳入中心组学习。各二级党组织要把“十大战略”学习教育纳入中心组、党组织委员重要学习内容,切实制定学习计划,精心安排学习内容,结合不同领域党员职责定位,聚焦不同战略热点难点问题,突出相关战略的“深入学”,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更加主动融入“十大战略”工作大局。(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各二级党组织)

(三)纳入支部“三会一课”。以教师党支部为重点(覆盖学生党支部),将“十大战略”的学习教育纳入支委会、党员大会、党小组会,纳入支部书记讲党课重要内容。“三会一课”一定要结合岗位实际、工作实际、专业实际,真正将省委“十大战略”贯彻落实、有机融入到党支部工作中。(责任单位:各二级党组织、各党支部)

(四)纳入上级重点调训。按照上级示范培训、专题调训工作安排,依据培训内容的相关度,积极研究、组织、选派校内有关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参加“十大战略”省级培训调训,把培训要义、培训精神领回来、传达到、普及开。(责任单位:党委组织部)

(五)纳入网络学院必学内容。充分依托“河南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平台和专题学习资源,将副处级领导干部学习“十大战略”作为必修课程进行考核,考核结果归入领导干部年度学习档案,并作为评优评先、年度考核、职务晋升的重要依据。(责任单位:党委组织部)

(六)纳入组织发展教育。在积极分子培训、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党员培训工作中,积极整合课程计划、课程内容、课程形式,将“十大战略”作为必训、必考的重要内容之一,切实引导青年学生、青年教师关注省委决策部署、关心河南建设。(责任部门:党委组织部、各二级党组织、各党支部)

(七)纳入教师党员授课。作为教师党员,要主动学习领会“十大战略”的精髓要义,充分利用课堂教学、交流教学、案例教学、实训教学平台,把“十大战略”有机融入到教学、实训中,不断增强教学内容的针对性、实用性、实效性,形成广大师生“普及学”“共同学”“融入学”的良好氛围。(责任单位:各院系党组织)

(八)纳入年度党建考核。把省委“十大战略”各类学习培训的落实情况纳入年度党建与综合管理考核体系,结合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工作开展情况,不断细化量化指标,真正将“十大战略”的学习培训教育情况考到实处、落到实处。(责任单位:党建考核领导小组组成单位)

三、工作要求

要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学习“十大战略”的组织领导,强化机制保障,突出工作实效,提高学习质量。

(一)加强资源建设。要善于整合各类教学资源,制作“掌中宝”“口袋书”等形式鲜活的实用教材;不断建立完善专家资源库,善于从本单位先进模范人物、党务工作者、专家学者等人员中挖掘利用人才资源;积极探索利用新形势下的学习培训方式,积极采用“互联网+智慧党建”融平台、“远程党校”、直播课堂等,助力党员“线上学习”。

(二)夯实工作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十大战略”学习培训的重大意义,积极宣传,广泛发动,认真组织,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实施。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统筹各项重点工作有序开展,在资源建设、组织建设、机制建设、保障建设上精准谋划,保证学习培训工作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三)实行月总结制。各二级党组织自2022 年 4 月起,每月 15 日前将工作开展情况、推进情况以及有关经验做法以电子版形式报党委组织部,工作推进过程中产生的“十大战略”优秀课程课件、教育视频、图书资料及好的做法等请一并及时上报,党委组织部将择优推广学习。

联系人:袁航哲

电子邮箱:zzk@hncj.edu.cn

                                中共河南城建学院党委组织部

                                   2022年3月31日

 

关闭窗口

河南城建学院党委组织部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龙翔大道
 邮箱:zzb@hncj.edu.cn  邮编:467036
ICP备案号:豫ICP备13012610号